close

下星期六(其實是今個星期六就是)我大姪兒生日。所以想送禮物給他。但由於給錢讓他買的話錢會被他父母沒收(像我媽給他的五十大元就被拿走了,都十三歲了竟然被管到沒零用錢之餘連自己有多少錢在銀行也不能知道!)所以我跟他說:你想要什麼我直接買給你吧。

姪兒有點怕地說想要3DS。老實說我覺得Switch出後3DS可能會被淘汰所以不太讚成,不過一來3DS比較平—現在是3DSXL、二來姪兒說真的很想要。結果就帶他到電玩店裡,問准他媽媽後就買下了。

當時姪兒的表情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開心,一直跟我說著會到e-shop買遊戲然後跟弟妹一起玩。我告訴他不能沉迷,他就說會一天以一小時為限(連同手機遊戲),不會亂來。

原本以為會是Happy Ending的。誰知……

老哥一知道我買了3DSXL給姪兒,馬上就開罵說他未到十六歲不准買,而且還唱著自己兒子不做功課只關在房間看電腦、已經有一部Xbox One等等什麼的……總之就一大堆不給兒子打機的理由。

然而,自從我上次在他家看到他的Xbox one遊戲少得可憐,而且遊戲都是很無聊的兒童遊戲,再加上大姪兒有說過父母對買遊戲的事太過嚴—不得血腥(老哥他自己倒是買了高達相關的遊戲!)、不得單人玩、不得M或以上、得讓弟妹也能玩(妹妹才四歲!)、不准玩Minecraft(他的最愛!)……我就覺得這小子就算有遊戲機但沒得玩想玩的遊戲也開心不起來吧?

如果這般,我、老媽跟哥就為了此事大混戰,大姪也嚇到臉無人色,擔心遊戲機會被我哥賣掉(我敢打賭老哥會沒收掉賣機的錢)。吵了老半天後,最後的決定是:

遊戲機放在我這裡,等到Easter時姪兒會帶他想玩的遊戲過來玩。

真的是個超過份的父親。我在姪兒那麼大時,我老爸也反對買遊戲機給我的,但當我叔叔送了Mega Drive給我後,爸爸他親自帶我去電玩店去買我想要的遊戲卡帶,超開心的!

是誰說“有其父必有其子”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S 任天堂 姪兒
    全站熱搜

    赤野海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